【高雄月子中心】義大貝思諾產後護理之家,實住分享!大推!

照片出處:官方網站
一開始會對「義大貝思諾產後護理之家」有興趣,是先被精美的網站吸引,光「看」就有80%喜歡。也離娘家近,再加上是義大醫院旗下的機構,醫療及護理專業上肯定無庸置疑。

參觀過程,再加上實際入住的體驗,我給義大貝思諾的評價是100分,如有第二胎,我的首選也會是這裡。

以下就我的入住的體驗,與各位準媽咪分享,希望幫助到大家:


■ 五星級媲美飯店的環境:

(也因有這樣的環境和服務,讓我產後獲得非常好的照顧!)

|關於房間|
  • 兩種房型:21坪大房型、10坪小房型,但裝潢風格無法選擇(視入住當下空房狀況安排),我很幸運剛好入住了最喜歡的「極致溫馨」風格,溫暖的木頭色系裝潢,就像在家般自在。
  • 10坪小房型對於我們夫妻兩人的起居空間已非常足夠。至於房間的樣子,就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樣,沒有出入!基本上看網站覺得喜歡,參觀時也不太有落差喔!(若是媽咪較需要獨立空間休息,建議可選擇一房一廳的21坪大房型)
  • 家具舒適:床好躺、棉被/枕頭舒適、沙發好坐、椅子好坐、燈光柔和…。
  • 浴室寬敞:乾溼分離、淋浴空間大、非常好用的免治馬桶。
  • 收納空間:吧台區含六個抽屜及四格櫃子、床頭抽屜櫃兩個、衣櫃、密碼保險箱。

|公共空間|

  • 茶水間:紫外線消毒烘碗機(媽咪擠乳設備專用)、飲水機、微波爐(設有一分鐘安全斷電開關,非常安全)。
  • 洗衣房:投幣式洗衣機(每次20元)、投幣式烘衣機(每15分鐘/10元)。
  • 體適能活動室:跑步機、腳踏車機、地板教室。
  • 紓壓SPA房:由「義大皇家酒店-E Spa」專業芳療師提供的自費服務,超級舒服~推薦入住的媽咪一定要體驗一次!
  • 舒緩髮浴間:由「小林髮廊」專業美髮師提供的自費服務,也是只能用超級舒服來形容!能在月子期間,不用出門就享受到洗頭服務,覺得非常幸福!(出月子中心後,可能只剩下幫兒子洗頭的份XD)
  • 親子教室:於平日的下午,由義大醫療體系各部專業人員開班授課,舉凡:媽咪自我照護、寶寶返家照護、認識腸病毒、嬰兒營養、醫美諮詢、纖體諮詢、產後運動、手作課程…,非常多元又實用。(可惜我入住的後半個月,因武漢肺炎的防疫,大部分課程都取消了,只剩由義大貝思諾員工負責的課程,以減少非必要人員出入;特殊時期,這樣的改變很正確)
  • 寶寶游泳:入住的寶寶在臍帶掉落並乾燥後,都享有一次體驗。(但也因防疫暫停,希望快快落幕,在兒子還進得去那可愛游泳池時能重新開放)
  • 哺乳室:共有三小間,可供媽咪使用。(例如:老公在睡覺,不想吵到老公,那就可以到哺乳室,真是很方便)
  • 寶寶沐浴室:出住前至少會安排一次寶寶沐浴指導,第一天由護理師/保姆示範,第二天由爸比媽咪實作,護理師/保姆在旁協助。
  • 會客空間:一樓有義諾咖啡廳(不需消費也可使用)、樓上也有會客交誼廳。

|門禁管控|

  • 獨立大門與電梯:雖與義大大昌醫院於同一棟建築物,但各有獨立出入口;醫院出入口在大昌一路上,貝思諾則於轉進來的301巷有單獨的出入口店,電梯也都是分開的。因此不用擔心會在出入時碰到過多人群。(像是台北就很多月子中心位於住商混合大樓,電梯出入人口就較複雜)
  • 訪客:每日會有固定的訪客時間,訪客只能待在限定的會客區域,不得進入媽咪房間(僅陪住者可入房,通常就是老公啦)嬰兒室也有固定開窗簾的時間。但由於我入住期間因武漢肺炎防疫,從限制訪客親等、到最後是全面禁止訪客了,所以到底一般時期的訪客規定是如何,就無法和大家分享了。(義大貝思諾每天都隨著疫情發展調整訪客規定,這點讓我住在這邊感到很安心)
  • 提供每房一張停車證(有車位)。


■ 極致專業的照護團隊:

(謝謝妳們選擇這份神聖的職業,帶給產後媽咪及寶寶滿滿幸福)

|護理師|

  • 負責產婦身心全面照護(除了身體,真的還有心靈的部分;產婦在生產後身體產生極大轉變,就算再樂觀的人,都容易因小事情陷入憂鬱,此時護理師的專業能讓你了解:「自己並不奇怪」,也才能漸漸從身體變化過程重新認識自己。)
  • 每日早晚二次巡房,確認產婦身體復原狀況(體溫、血壓、子宮復原狀況、惡露量…等),也會一同確認陪住者身體狀況。
  • 嬰兒室內也配有護理師協助保姆照護寶寶,特別義大貝思諾的護理長是在義大醫院小兒加護病房有17年經驗的資深員工,對於團隊護理師的訓練、提供產婦的專業知識分享都不在話下。

|保姆|

  • 負責嬰兒室內的寶寶照護,也提供育兒相關建議。
  • 義大貝思諾鼓勵親子同室但不強迫,除了剛入住時有說明挑戰24、36、72小時母嬰同室的鼓勵禮品是什麼之外,後續都沒有過多的「遊說」,完全尊重媽咪意願,想要親子同室時就幫你把寶寶推回房間,想休息時就幫你推回嬰兒室。
  • 有時候我會愧咎,覺得自己很少照顧寶寶,但保姆都說:「來住月子中心,就是要讓產婦好好休息,完全不用有壓力,需要幫忙說一聲就好。」也讓我頓時安心不少!義大貝思諾強大的保姆團隊,不止提供專業保育,更是用愛在這份工作上。謝謝保姆團隊的協助,讓我在月子期間有好的休息。

|管理師|

  • 負責行政事務(接待參觀、收費帳務…等)。
  • 還記得參觀時,除了環境介紹與費用說明外,完全沒有任何推銷手法,對,真的完全沒有(在台北遇到逼著當下簽約才能享折扣的,環境再喜歡都會覺得倒彈),也因為這樣「老實」的介紹方式,讓我們在參觀過程感到自在,打動了我們的心。
  • 其實我花了兩個月比較台北及高雄的月子中心,最後打電話約日期簽約時,管理師不怕到手客人跑掉,還主動告訴我:「如果可以等,先幫我保留名額(也不需先匯款訂金),請我到巨蛋的婦幼展簽約,會有特別的優惠!」當下並沒有告訴我優惠如何,只告訴我一定比到機構簽約還划算。
  • 原先我預定住24天,但滿30天會再提升一級優惠,當下我和先生有些猶豫,又無法立刻決定。負責人黃珮蓁副總監見到我們有些苦惱的樣子,主動過來說:「如入住後喜歡,想要加訂到30天,一樣可算婦幼展優惠給我。」讓我們立刻先簽約24天再說XD。而事實證明,入住後第二天我就萌生加訂到30天的念頭,後來也真的加訂了。

|媽媽秘書|

  • 負責入住時的環境介紹,與每日的房務工作。
  • 送餐:每日三餐送至房間內,並協助收取用餐後的餐具。
  • 房務清潔:每日二次(早、晚)帶領清潔人員至房間內清潔,日間全套(收垃圾、打掃浴室、地板吸塵與濕拖、桌面擦拭、備品補充、茶水補充、更換媽咪月子衣及毛巾浴巾、每週更換一次床單/被套/枕頭套、),晚間半套(收垃圾、茶水補充)。
  • 難得度過一個月不用做家事的人生,實在好像公主呀!


■ 義大大昌醫院的超強後援:

|小兒科醫師|

  • 每週三次(週一、三、五)至嬰兒室巡診,剛入住的第一週醫師會特別注意,並透過內線電話與媽咪說明寶寶狀況;若有需要也會協助安排門診,並入住期間寶寶享有掛號費優免(實在好貼心)。
  • 我們入住當天是週五,剛好是號稱義大大昌醫院「兒科男神」的何宗融醫師負責巡診,我於入住時向護理師提出的問題,他都一一仔細察看並耐心回答,讓過度緊張的新手媽咪本人瞬間安心。
  • 特別是我的寶寶有割包皮,在傷口護理上提供了極大的幫助,也協助安排小兒外科門診來確認傷口狀況,目前寶寶傷口恢復的非常好,真的很感謝!(若不是住在義大貝思諾,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可協助照護,我應該也沒有勇氣讓寶寶動這個手術。)

|婦產部醫師|

  • 每週一次(週二)由邱亮均醫師至房間內巡診媽咪身體狀況,有任何問題就提出,巡診完都會特別安心!有需求也會協助安排門診,下樓換個電梯就到,不用出門吹風,實在好方便!
  • 義大大昌醫院婦產部環境很不錯、醫師群也溫暖(我的醫師是桂羅利醫師,她知道我坐月子完要回台北,又知道我在禾馨生產,還介紹她在禾馨的醫師朋友給我認識XD),總而言之,推薦高雄的媽咪可以到義大大昌醫院來生產,直接一條龍XD!

|中醫科醫師|

  • 辦理入住手續時,會有一張關於中醫師巡診前的問卷調查,並於入住期間有一次中醫師至房間內巡診。
  • 我在懷孕前就有吃中藥調理身體(過敏),因懷孕暫停,能在月子期間立即得到中醫師的協助,簡直驚喜(也如同我前面說的,就是那麼方便的,下樓換個電梯就到診間)。

|營養師|

  • 入住期間會有一次營養師至房間內提供諮詢(並營養師每週都會到機構來一次),除了營養師就有自備超多問題與產婦討論之外,飲食方面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以提出。

|月子餐|

  • 由義大旗下廚房「皇樓港式茶樓」提供,中式、西式、港式的菜色都有出現過,每日三餐、兩點心、一水果、一滋補茶飲。
  • 很厲害的是,明明少鹽少油,卻清淡得很有滋味(很好吃的意思XD),一個月吃下來有感身體轉變,最實質的就是:我這個月來瘦了五公斤,比懷孕前還瘦~每天飽嘟嘟居然還能瘦!真是讚嘆!


■ 房間內的設備:

|浴室/洗手間|

  • 法國DAMANA沐浴旅行組(沐浴露、洗髮潤髮露2合1、潤膚乳),差不多2–3天份。
  • 香皂1個。
  • 拋棄式浴帽1個。
  • 牙刷2支(非拋棄式)、白人牙膏1支(130g)。
  • 洗手乳(媽媽秘書會隨時補充),香味柔和,洗起來手也不會乾。
  • 捲筒式衛生紙(媽媽秘書會隨時補充)。
  • 下抽式擦手紙(媽媽秘書會隨時補充)。
  • 吹風機一支(Panasonic 國際牌EH-NE41),風量偏柔和,如習慣強風量的媽咪建議自備。
  • 當然還有產後媽咪的標配~免治馬桶(德國KERAMAG)。

|臥室/起區空間|

  • 哺乳月子服一套(每日換新)。
  • 大浴巾及小毛巾一組(每日換新)。
  • 保暖長袍(一件,髒了可隨時更換),因只在室內穿,我是每週請媽媽秘書換一次。
  • 抽取式衛生紙(隨時可補充)。
  • 踩踏式開蓋垃圾桶一個。
  • 汙衣籃一個(更換後的月子服、使用後的浴巾/毛巾之置放處)。
  • 衣架6支(視個人需求決定是否再多自備,我多帶了10支,因有先生的衣服要掛)。
  • 電熱水瓶(象印CD-WBF40)。
  • 玻璃奶瓶(小獅王)供媽咪擠奶後的儲存。
  • 吸乳器(貝瑞克第8代電動雙邊),僅提供主機,耗材需自備,義大貝思諾有代售。
  • 電視(東元55吋4K Ultra HD),反而是我老公陪住時在追劇。
  • 智能app系統:每個媽媽都會有專屬的app,可控制房間內的空調、燈光,確認媽媽及寶寶的照護資料(例如:體溫、體重、奶量…),最最最方便的是,還可以開門(對,就是開房間的門)整個讓產後媽媽的懶洋洋特權發揮到極致~~~

|建議自備用品|

**懷孕7–8個月可先準備好,因後期的疲倦會讓整個人都懶懶的,什麼都不想做XD**
  • 沐浴、洗髮、潤髮乳等:浴室內的旅行組約可用2–3天,後續需自行準備。
  • 妊娠霜/除紋霜:產後還是要繼續擦,我居然在產後第三週開始長出一點點妊娠紋,幸好有帶在行李裡面(慶幸產前認真擦,所以真的只有一點點,但也後悔如果產後繼續認真擦,是否就不會長了…)。
  • 杯子一個(房間內只有提供一個馬克杯,如有陪住者需自備)
  • 餐具一份(每餐僅提供一份餐具,如有陪住者需自備)
  • 洗碗精與菜瓜布(浴室內僅提供洗手乳)。
  • 洗衣精(洗衣房有提供公用的,如有個人習慣使用品牌建議自備)。
  • 抹布一條(用餐後可立即擦拭桌面)。
  • 10元硬幣(洗衣房設備皆為投幣式,如有外出服或陪住者洗衣需求,建議入住前備妥入住期間所需硬幣,我自己是換了一千元備用)。
  • 書桌檯燈:如有工作及閱讀需求,建議自備檯燈(我先生是直接到附近的全國電子採購)。
  • 月子內衣、溢乳墊:漲奶的時候,就像關不了的水龍頭一樣,所以一定要準備。
  • 紙內褲、衛生棉:我自己是出院後就換用衛生棉接惡露了,從夜用、日用、量少到護墊。
  • 外出服:至少兩套(來的時候身上那套之外,再多帶一套)。
**附近走路5分鐘有:家樂福超市、寶雅、全家超商、五金賣場,基本上要添購生活用品都方便,也有郵局。**


■最後就是媽咪們最關心的費用了!

(以下為10坪小房型的價格)

|訂價|

住房費:每日$3,500- (可折扣)
月子餐:每日$1,200- (可選擇是否訂義大的餐,不訂則扣掉)
托嬰費:每日$1,200-
產婦照護費:每日$2,000-
**合計每日$7,900-,僅住房費可折扣,月子餐/托嬰費/產婦照護費皆無折扣**

|折扣方案|

10–19天:住房費9折,每日$7,500-
20–29天:住房費8折,每日$7,200-
30天以上:住房費75折,每日$7,025-
於義大大昌醫院生產:住房費75折,每日$7,025-

|婦幼展簽約超值方案|

10–19天:7折,每日$6,850-
29–29天:65折,每日$6,675-
30天以上:6折,每日$6,500-😍
**近期因防疫沒有婦幼展,聽說有大放送超值方案!還不快來預約!**

|花費結算|

參觀:2019年09月01日(日) 11w+4d
簽約:2019年10月26日(六) 19w+3d(於巨蛋婦幼展)
生產:2020年03月11日(三) 39w
入住:2020年03月13日(五)~4月12日(日),共30日。

總花費是:$6,500元*30日=$195,000-

先不論相關服務,光是10坪月子房在台北,一日至少要$10,000-起跳啊!(重點是,肯定無法超越義大貝思諾!)


謝謝義大貝思諾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坐月子生活,僅以這篇分享文,獻上我們一家人的深深感謝。

■ 義大貝思諾產後護理之家(2018年10月開幕)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309號
電話:07–559–6188
電子信箱:edlm@edah.org.tw
官方網站:https://edabassinet.edah.org.tw/
臉書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da.bassinet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沐凡,我是媽媽,歡迎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