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睡著的樣子,很像你。

另一個,2020年3月11日。

通知媽媽破水的消息後,媽媽和我說:「爸爸早上說,他昨晚夢見你生了,沐凡一出生就會叫阿公。」那時候看了真是覺得有趣。

中午,媽媽提早回家,要整理北上的行李,卻發現爸爸昏倒在客廳。第一時間媽媽打給我說:爸爸昏倒了,他不能來台北了,叫我趕快退票。

由於我已在醫院待產,又怕媽媽一個人處理不了,先是打電話給兩個弟弟,請他們趕快回家;也通知最要好的國中同學們,拜託看看誰有空去我家一趟;再打電話到教會,而牧師娘說:「牧師已經過去你家了」。

既然牧師過去了,我就安心了,再打了一次電話給媽媽,她說:「爸爸可能快不行了,但你不要想太多,專心生小孩。」

最後是在國中同學打給我,和我「報告」說:爸爸已在高醫觀察,昏迷原因不明,但有醒來了,請我就不要擔心,也不要一直打給媽媽;高醫因為武漢肺炎因素控管嚴格,只有一位陪病者能進去,所以大家也都不能進去幫忙。」

聽了同學的「回報」,我就相信了,也開始以雀躍的心情等待沐凡出生。

沐凡平安出生後的第二天,我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,也沒有時間胡思亂想,雖然家人怎麼問都不願意仔細說明爸爸病情,但我猜:「應該就是嚴重的昏迷,可能暫時不會醒,但騙我有醒之類的」,這次就聽他們的,等回高雄再說吧!

第三天,回到高雄了。
晚上媽媽和弟弟到月子中心找我,媽媽第一句話問我:「你覺得,沒有爸爸,會有什麼不同嗎?」我就知道,爸爸已經走了。

媽媽30年來在婚姻中所受的苦,就這樣隨著丈夫的離開,化作千風了。
我們三個孩子成長過程所失落的一切,也隨著爸爸的離開,受到撫慰了。

但,他不好嗎?的確也有好的地方,好的時候很好的時候,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回憶,而這些美好,會留在我的心裡。未來的某一天,當沐凡問起外公,可以讓我述說。

孩子的生日,和爸爸的忌日同一天,同學們都說是八點檔的劇情。但對我們家來說,卻是化妝的祝福。若不是沐凡的新生所帶來的盼望,縱使早已切割了情感,也無法如此平靜的吧。

總覺得是爸爸害怕被忘記,所以就在一個永遠不會被忘記的日子瀟灑地離開。也相信爸爸已經到慈愛天父身邊,所以那晚生產,我和上帝祈禱的同時,爸爸是一起幫我加油著的。

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殺戮有時,醫治有時;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;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拋擲石頭有時,堆聚石頭有時;懷抱有時,不懷抱有時;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;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;撕裂有時,縫補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喜愛有時,恨惡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」(傳道書三1-8)

生有時,死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
謝謝上帝,讓我在結婚的時候,有勇敢說出心底對爸爸的愛,謝謝你賜給我生命,讓我能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。

對了,沐凡沒有一出生就會叫阿公,但他睡著的樣子,很像你。

https://youtu.be/Cf2pDbqUqoQ
明仔載 Hope One Day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沐凡,我是媽媽,歡迎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