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凡,我是媽媽,歡迎你。

2020年3月11日,滿39週💖

 11:00🌞 

第三天休產假,這天清晨,肚皮是孕期中最癢的一次,也睡得不好,因此賴床賴得特別久。和員狗一起在床上耍懶到11點才起床,一到洗手間,傳說中的透明液體就像瀑布流下⋯⋯我!破!水!了!💦

當下只能用「驚慌失措」來形容:

第一件事情:打電話叫老公回家。
第二件事情:換內褲、貼衛生棉。
第三件事情:打給禾馨確認流程。

然後,趁等老公的20分鐘:

⒈安頓員狗:兩天份的尿墊、食物和水。(可能要隔天峰哥才能回家送她到寵物店)
⒉家事完結:收陽台曬的衣服、洗廚房的碗。
⒊待產行李:把最後的充電器丟進去,把待產及回高雄的行李蓋上。

11:27,老公一到家,上Uber。
12:00,到禾馨,辦理住院手續。
12:30,躺隔簾推床,等候待產房,埋點滴線(超痛)、埋無痛分娩管(不痛但要橋對的位置⋯橋很久),內診,開半指。

接下來進入了漫長的等待⋯

13:30,進待產房。
14:30,還是只有開半指,所以打催生點滴。
16:30,開一指。

由於使用了堪稱「產婦界LV等級」貴桑桑的✨吃到飽無痛分娩✨,每小時定量加藥、痛的時候更可自控給藥。因此,我除了第一次宮縮的一點點痛,之後真的完全沒有感受到宮縮的痛!

19:30,五指全開!我們夫妻倆都傻眼,就這樣,都沒痛到,已經全開了!和我們想像中的都不一樣呀😂
接著,護理師開始教我在每一次宮縮(肚子硬硬時)練習用力,慢慢讓沐凡順進產道。

21:30,在護理師預估的時間內,進到產房,繼續用力(偉哉無痛分娩,還是不痛!痛的是護理師壓我肚子時的皮肉痛)

最後,醫師請我不需再用力,只要哈氣。心想著,難道要生出來了嗎?

 21:54🌝 

破水後11小時,終於聽到沐凡的哭聲⋯我的眼淚也馬上噴了出來,像破水一樣止不住的那種(回想起還是又馬上噴淚)

我的寶寶,真的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了,是懷胎十月的辛苦,是我們夫妻的愛,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🎁

寶寶初步清潔後,抱到我身上第一次接觸,我用他的母語-台語,和他說:「沐凡,我是媽媽,歡迎你。」老公也為我們拍下合照,上傳了這珍貴的第一張照片❤️

沐凡上嬰兒室檢查後,醫師開始為我傷口縫合(但我還是不會痛)等著等著很無聊,就和老公拿手機,開始傳Line報喜⋯真的覺得自己很荒唐😆

我真的當媽媽了,抱著沐凡,心中不自覺的歡喜,希望你會喜歡這個世界(媽媽也會和老闆、同事一起為你打造美好的台灣社會)、喜歡爸爸為你取的名字。

🎏呂沐凡——「願你沐浴在上主所創造的奇妙世界中,平安健康成長,做個蒙恩的凡人。」

#謝謝老公一路陪伴_細心照顧_努力賺錢_大方撒錢
#禾馨的無痛分娩真的太厲害_只能說貴得有理
#禾馨的服務超讚_每個護理師都像天使
#禾馨的環境舒適_老公輕鬆很多_但峰哥說這仍然是他人生至今最累的一天
#整個產程我最痛的是埋點滴線啦_太荒唐了

呂氏小家庭,一家四口到齊!(好期待員員和沐凡相見歡)明天要回高雄了,期待在月子中心的生活,歡迎大家來探訪我唷❤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